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扬州丁伙镇举办大学生村官和青年干部学习会

发稿时间:2016-11-16 15:0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丁伙镇组织全镇大学生村官和青年干部召开本年度第三季度学习会。学习会涵盖了如何当好新时期村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业务知识讲座、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讲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部分。

  

  图为丁伙镇大学生村官参加第三季度学习会。

  丁伙镇组织委员祝俊同志强调,大学生村官和青年干部在基层要练好“三套功夫”: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工夫,切实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深刻领会好中央新精神、新政策、新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二要在创新上下工夫,不断适应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农村特点和实际,从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的角度出发,合理组织基层党支部活动,既要便于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又要便于党组织开展工作,把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新农村建设步伐;三要在贡献上下工夫,把贡献当做首要的职责。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要密切联系群众,多为群众办事,多为群众分忧解难,在奉献的过程中来提升自己的价值。

  会后还播放了宣传教育片《榜样》,进一步加深对年轻党员干部的精神教育。年轻同志是一个单位的未来与希望所在,经验尚缺,历练不足,但是年轻人有无限的发展空间,我们要继续秉承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扎根基层,做好每件小事,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丁伙镇大学生村官自管会供稿)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