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亳州谯城区村官“三走进”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6-11-16 17:13:03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3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大学生村官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回宣讲”活动在李集村党支部活动室举行,党员大学生村官谭亚军进行了主讲,该村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该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大学生村官知识层面广、领会精神快、工作热情高、在基层与群众相处多、亲和力强等优势,在“牛集镇大学生村官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回宣讲”活动中,采取进村居、进学校、进田间等“三走进”方式进行广泛宣讲,传递党中央的声音,迅速在全镇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在宣讲会上,大学生村官利用理论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全会公报,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号召各村党支部(党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与各项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持续践行“严”“实”作风。

  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扼要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内容与意义。号召全镇党员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真正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行动起来,努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性、战斗性、原则性。同时,宣讲团还走进田间地头,“零距离”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普通百姓中,用自己朴实的语言,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编写成诗歌、快板、顺口溜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中;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精彩的故事里,村民们更容易接受,更愿意听,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使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通过聆听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基层领导干部更加明确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内法规,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不断推动美丽宜居牛集建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