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女村官李娜: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发稿时间:2016-11-18 09:44:41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李娜(中)在镇电子商务中心和村民交流心得体会。

  在第四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沭阳县庙头镇赶埠村被授予“全国淘宝村”称号。几年前,赶埠村还是个有名的贫困村。当地流传着“赶埠南湖——撂产”的说法,意思是这里粮食产量很低,庄稼种了也是白种。短短几年时间,赶埠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草绳加工和渔网加工专业村。

  说起村庄的新变化、村民的好生活,不得不提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娜。今年30岁的李娜,毕业于盐城师范学院,2008年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2013年被庙头镇党委安排到赶埠村任副书记。“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一次锻炼和考验。”李娜就这样把责任扛在肩上。

  渔网加工网住财富

  李娜到赶埠村任职时,村内还没有一家网店。而相邻的新河、颜集等乡镇许多村民利用网络平台,将本地的花木和农副产品搬到了网上销售,口袋渐渐鼓了起来。

  “为什么我们村的青年就不能做呢?”李娜思忖再三,决定发动本村青年做淘宝。她走村串户向村民宣传网络创业的有关政策,带领陈树建等10多名村民到新河、颜集镇学习网络创业知识。然后将他们送到县软件产业园参加培训,并聘请专家到村里帮助他们建立网店,指导他们经营。经过不断摸索,先期从事网店经营的村民慢慢走上了正轨,特别是陈树建经营的渔网业务,生意特好。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多位年轻村民经营起渔网业务。旺季的时候,村内的道路上,家前屋后都是编织渔网的村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