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徐州铜山区在严管厚爱中激活大学生村官潜能

发稿时间:2016-11-21 15:32:42 来源: 新华网

  传压力明方向,严要求立规矩。制定出台加强大学生村官下村管理、培养使用等方面的文件,对各项工作进行明确规范和要求;统一印制《大学生村官考勤记录》,严格执行每天点名、下村签到、请假销假等制度;依托“中国铜山网”创办“铜山大学生村官论坛”,每名大学生村官每月至少撰写8篇工作日志、2篇心得体会、1篇当月小结和下月打算,通过积分制管理将之作为年度考核及评优表彰参考依据。

  拓平台深交流,建制度强锻炼。健全完善大学生村官“周例会、月座谈、季沙龙”互动交流制度,经常召开不同届别、不同类型的大学生村官交流会、座谈会,跟踪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已先后举办大学生村官沙龙15期,召开座谈会35场次。全面推行“每周一讲”制度,各镇(街道)每周组织全镇(街道)大学生村官逐一登台,讲政策任务落实、讲自己本周工作、讲下周工作打算,讲服务群众体会,以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计划总结、任务执行等各项能力。

  创载体促发展,树典型增动力。根据大学生村官特点和铜山实际,每年至少开展一个主题活动,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双百”走访、“五争当”、“好村官标准大讨论”等系列活动,全面实施了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连心工程,深入推行以“进农家门、说农家话、干农家活、吃农家饭、知农家情、办农家事”为主要内容的“六农”工作法,引导全体大学生村官染牢农民底色。定期开展优秀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标兵等评选活动,培育了邵园园、刘计辉、单云飞等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大学生村官“下村、在村、为村、富村”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凝聚力、归属感。(铜组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