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村官彭秀政:创办酿造厂助农增收

发稿时间:2016-11-25 08:38:31 来源: 农民日报

  彭秀政,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城西镇曲坊村党总支副书记。到村任职后,他领办合作社,带领村民进行土地流转,引进映霜红桃、金丝瓜、沾化冬枣等高收益品种,改变了稻麦两熟传统低效种植模式,实现全村960亩土地的高效流转利用,带领全村248户村民创办了合作社。

  为提高农产品收益,延伸农产品产业链,彭秀政自筹资金300万元,创办连云港曲坊园酿造厂,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新型特色产业链,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返乡大学生30人进厂工作。解决了合作社种植的产品60万斤,增加农户收益,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36人,带动周边农户1000多亩种植原材料,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5000元以上,带领150名村民脱贫致富。

  彭秀政打造电商村,拓宽销售渠道,带领村里的年轻人进军电子商务,实现线上销售收入652万元,把曲坊村打造成市级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