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襄阳举办村官励志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6-11-25 09:5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11月18日,湖北省襄阳市举办“青年之声·我的梦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大学生村官励志分享活动,全市335名在岗大学生村官聆听了3位优秀村官的青春故事。

  襄阳市于2015年启动“我的故事·我的梦想——大学生村官征文活动”,吸引了全市大学生村官、社会各界青年、基层党员干部和各级组工干部的热情参与,共征集参赛作品124篇。经评选,枣阳市北城西北街社区党支部委员马伟等35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励志分享活动中,枣阳市北城西北街社区党支部委员马伟、保康县黄堡镇黄龙沟村原党支部书记彭向伟、樊城区牛首镇汤岗社区原党支部副书记张睿琦作为优秀村官代表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基层奋斗的心路历程。

  马伟做了《沉甸甸的“官” 暖洋洋的“路”》主题演讲,“为什么说这个‘官’是沉甸甸的呢?因为这个‘官’责任重大;为什么说这条‘路’是暖洋洋的呢?因为这条‘路’光明远大。”他回顾了用真情打开孤寡老人心门、经济普查中细致入微地调查等平凡的在村故事,真切感悟道,“岗位的困难是常在的,所以我们的热情和信心也应当是常在的。”

  荣誉加身的彭向伟,2012年6月获评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2014年1月荣膺襄阳十大杰出青少年称号,在今年的乡镇换届中晋职黄堡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彭向伟说,2013年自己的桑蚕养殖项目失利负债十几万,然后重振信心优化项目,发展林下养鸡,终于扭亏为盈。从创业的酸甜苦辣中收获成功的果实,彭向伟坦言“当过村官的青春不后悔!”

  优秀村官故事,如同标杆,激励着同行砥砺前行。2016年新聘村官孙晓茜说,师哥师姐就是身边的榜样,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把青春融入到农村的广阔天地!(周 妍 翟 霄 党海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