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3位大学生村官 当选省党代表

发稿时间:2016-11-25 10:01:1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11月18日在南京召开。在参会的890名党代表中,出现了3位大学生村官的身影。他们是南京栖霞区栖霞街道办事处主任兼西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石磊,苏州太仓市沙溪镇半泾村党委书记王建宏,徐州沛县张寨镇张庙村党支部书记王景光。值得一提的是,1988年出生的石磊,已是第二次当选省党代表。

  3位大学生村官虽然都是80后,但他们在村的工作经验却不少:王建宏到村任职近10年,石磊担任村官超过8年,时间最短的王景光村官经历也超过4年了。他们都在富民强村的路上做出了不菲的业绩。清华大学毕业的石磊,放弃出国、保研的机会,2008年选择到栖霞区当村官,他任职的西花村远离市区,经济相对落后。为了增加村民就业,石磊到村后做大做强村里的物业公司,企业规模由当初的20多人扩大到100多人,集体收入从原来的120万元增加到近300万元;苏州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的王建宏,以灵敏的市场嗅觉带领村民组建专业合作社,并购农产品电子商务公司,发展乡村旅游,短短几年让村级收入翻了几番,达到1500万元;王景光2014年起发展 “一村一品”,自己先行做示范,贷款种植精品葡萄,两年来吸引四成村民参与到创富行动中。3位大学生村官以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信任。

  熟悉基层,了解民意,是大学生村官党代表的优势。此次参会前,石磊跟社区党员交流,把大家的心声带到大会上。他说,大家最希望通过今后5年的大发展,让老百姓的生活有更多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更高。作为徐州代表团最年轻的党代表,王景光还被江苏电视台邀请做了一档节目,介绍他在村里的富民经历。“参加省党代会,不仅可以带去基层群众的声音,也是自己开阔眼界、增长才干的过程。”王景光激动地表示。(张粉琴)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