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村官仲正园办合作社成示范基地

发稿时间:2016-11-25 10:46:42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2011年,仲正园来到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办事处八圩社区任书记助理。为了当好村官,发展农村经济,她选择了创业。2013年,仲正园注册成立了靖江市吉盛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如今,合作社经营土地150亩,种养结合,品种有葡萄、翠冠梨、桃树、苗木、鱼塘等。

  当卷起裤管拿起铁锹、挽起衣袖推起平车、背着喷雾器打药、一株株给果树剪枝时,仲正园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在创业前面冠以“艰苦”两字。2013年4月底,金银花一夜盛开,可是村民们弯腰采摘的速度远比不上花开的速度,损失惨重,迫使她重新规划这块金银花土地。经过多方商量,决定开挖鱼塘。鱼塘第一次放鱼苗时,由于经验不足,鱼苗存活率偏低,连续几天,仲正园茶饭不思,愁得整夜睡不着觉,每天在养殖场和水产局之间来回跑。通过请教专家,上网查资料,鱼苗存活率得以提高。目前,鱼塘已成规模,并成功举办了钓鱼邀请赛等多项赛事。

  夏季暴雨、台风多发,严重威胁葡萄产量。仲正园晚上带着铺盖,吃住在基地,尽力把损失减少到最小。一段时间下来,整个人瘦了一大圈。有付出就有收获,目前合作社已经有28人入社,雇工35人,年销售额达100万元。2015年,仲正园创办的合作社被泰州市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授予“泰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称号。(瞿晓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