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扬帆计划”扶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

发稿时间:2016-11-30 08:57:56 来源: 襄阳日报

  11月27日,湖北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扬帆计划”第十批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结束,由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推荐的4个大学生村干部创业项目获得立项扶持。

  团省委于今年10月初启动湖北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扬帆计划”第十批项目评选。最终评审结果,27个项目获立项扶持,分别给予1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资助周期为2年,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干部立足农村,兴办领办创业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加工、服务等产业。

  我市获“扬帆计划”立项扶持的项目中,南漳县肖堰镇观音堂村大学生村干部尹恒的香菇种植项目获得3万元资金扶持;襄州区朱集镇刘湾村大学生村干部孙晓茜的“互联网+农产品生鲜果蔬”销售等3个项目分别获得2万元资金扶持。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创业项目还可申请1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富民贷款,经当地财政部门和经办金融机构审核并报各自省级主管部门汇总后,予以办理贴息手续。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6个项目获“扬帆计划”立项扶持,获扶持资金130万元,支持近90名大学生村干部创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