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90后女大学生村官徐帆 把心交给村民

发稿时间:2016-11-30 09:05:47 来源: 枞阳在线

  把心交给村民

  ——记白湖乡龙井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徐帆

  1990年出生的徐帆,2012年6月参加安徽省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参加工作,任枞阳县白湖乡龙井村书记助理,2014年7月任白湖乡龙井村副书记,2015年7月任白湖乡乡长助理,现任枞阳县白湖乡龙井村第一书记。

  4年来,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开拓进取、干事创业,奉献群众。工作期间先后荣获市青年五四奖章、市优秀共产党员、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当选为共青团枞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15年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当选为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副秘书长,并荣获论坛贡献奖。2016年当选为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并被聘为“青年之声·安徽”志愿服务联盟专家团成员。

  “我相信,只要融入真情尽职尽责去为群众服务,就一定会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接纳;我坚信,只要沉下身铆上劲去努力耕耘,就一定会在村官的岗位上历练成长……”徐帆经常这样勉励自己。就这样一天天地坚持,在这片热土上深深的扎下了根。她虽然是一名“90”后,却已退去了这个年龄段的青涩和懵懂,在农村这块粗犷的土地上,变得日益成熟。

  热情演变亲情

  徐帆毕业之初,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回到生她养她的地方,一句“让我试试吧”,可这一试就是四年。徐帆回忆起刚到村里,村民们客气的态度和怀疑的目光让这位年轻的女村官感到一丝淡漠和疏远。她意识到,新上任的大学生村官要赢得村民信任,就必须采取有效方法走进村民的生活、走到村民的心里。于是她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与党员谈心得,与村民拉家常,从家长里短到村级发展、从邻里纠纷到干群关系、从家庭收入到惠民政策,广泛接触村民,深入了解民情,倾听群众呼声。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依托党小组会议、组织观看远程电教片她和村里118名党员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和他们建立深厚感情,同时对龙井村的基本情况和风土人情等也有了全面的了解,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农村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多,想不被村民问倒,就要拓宽理论学习的知识面,利用工作之余,进行“充电”。群众和村干部身上有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徐帆时刻提醒自己谦虚谨慎,少说多做,既要学习村干部的工作方法,又要学习群众的朴实和真诚。同时要干实事不作假。从到村的跟班学习,到从小事做起,通过四年的成长,她成为了可以独挡一面的村干部。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