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龙口:村官帮果农网上卖苹果 五天卖出一千斤

发稿时间:2016-11-30 10:34:11 来源: 齐鲁网

  

  图为村官孙静正在帮助贫困村民卖苹果

  又是一年收获季,果农将要兑现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可是龙口市黄山馆镇的果农因水果品相不好滞销犯了愁。孙静是黄山馆镇一名大学生村官,近期,她利用互联网,不到一周时间卖出一千多斤苹果,帮果农解决了难题。

  孙静平时工作主要是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况。一次走访时,她得知前期,黄山馆镇突然下了一场冰雹,正值生长关键时期的水果被冰雹砸了,品相不好导致滞销,而村民大都靠果园谋生,遇到类似自然灾害除了获得部分补助外,其实最重要的是打开销路。

  孙静接触到黄山新村一位刘老太,她家种植的苹果被冰雹一打,表面留下黑色的疤痕卖不出去,只能眼睁睁看着苹果烂在树上。孙静了解相关情况后,除了向领导反映之外,自己也想办法帮助刘老太一家渡过难关。在这个网络便捷的时代,她首先想到了在网上卖水果。孙静立马行动,跑遍了镇上所有的快递公司,在谈妥一家之后,她又在自己的朋友圈、QQ上写下了帮果农卖苹果的信息,并找到自己的同学和朋友帮忙转发。同学朋友得知孙静扎根基层,为民服务都纷纷点赞转发,一时间孙静的朋友圈被自己的信息刷屏了,一晚上就接到四十多个订单,卖出将近四百斤苹果。

  第二天一早,孙静便跟着刘老太去了地里摘苹果,可是苹果摘下来又出现问题,刘老太上了年纪,跟不上管理,虽然苹果脆甜,可是大小不一,买家要的直径75毫米左右的苹果,一筐里挑不出一半,而且如果把大苹果挑走了,剩下的怎么办?摘了一天,挑捡、装袋、分箱还不到订单的一半。于是当天夜里,孙静写下一封227字的感谢信,信中感谢每一位买苹果的好心人,希望他们理解箱子里的几个小苹果,然后把感谢信放进箱子里,一打开就能看到。

  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五六天的时间,苹果卖到了黑龙江、广东、云南、四川、上海等二十多个省市,成交量达到一百多单,足足卖掉上千斤苹果。邻村有户人家得知此事,带着自家的柿子找到了孙静,柿子受灾更严重,80%的柿子都有冰雹凿的坑,就这样,孙静又帮着卖起了柿子。(龙口台 迟子杰)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