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上饶大学生村官多形式助力乡村计生

发稿时间:2016-11-30 10:5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服务惠民、文化乐民”

  ——华坛山计生新风暖万家

  “今天组织乡亲们看场大戏,主题围绕计生文化,我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各类计生文化宣传活动,把‘优质服务、和谐计生’作为宣教工作的主旋律,努力营造和谐人口环境,让计生文化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华坛山镇彭家坞村大学生村官陈志强一边招呼村里的乡亲们到村文化站集合,一边分发宣传手册。

  11月29日,上饶县华坛山镇计生文化文艺汇演火热进行中,乡亲们围坐一团,津津有味地品尝这道文化大餐。

  该镇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建立一支计生文化宣讲队,开展送宣传、送服务、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以“群众在哪里,计生服务、计生文化就送到哪”的理念,设立计生宣教流动咨询台、发放计生宣传大礼包等形式,为农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另一方面镇开展丰富多彩的计生文化活动,利用农闲时节,组织广大计生家庭观看文艺会演,活跃群众文化生活。通过戏曲下乡村巡演、庙会、集会等,开展国策宣传、避孕节育、生殖健康教育等服务。通过文化乐民活动,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

  目前,该镇已开展宣传文化活动12场,发放计生政策宣传单3000多张、计生宣传手册1000余册,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点赞。(潘璐茜)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