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村官吴瑜的牡丹致富路

发稿时间:2016-11-30 17:1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牡丹花开别样红

  ——记旬邑县丈八寺镇太慈村村委会副主任吴瑜

  吴瑜,2014年毕业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秘专业。同年7月,被选聘到旬邑县丈八寺镇太慈村任村委会主任助理,现任旬邑县丈八寺镇太慈村村委会副主任、旬邑国色天香油用牡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5年参加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荣获“优秀学员”,2016年9月被推选为中国共产党旬邑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负重才知艰辛,艰辛催人成熟。任职以来,他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农村党员干部学习,逐步由一名稚嫩的“学生娃”变为带领群众产业致富的行家。

图为吴瑜(右二)荣获“优秀学员”颁奖仪式。本人供图

  强化自身素质提升服务本领

  吴瑜初到村上任职,一切都得从零学起,从头做起,县镇组织的教育培训以及结对帮扶活动,有效提升了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他坚持自学现代科技、专业技能、涉农法律法规等知识,尤其是和产业发展关系密切的农业科技栏目,他更是坚持不懈。他主动当起了村上的宣传员、信息员、组织员,认真学习了解各项惠农政策,深入农户家中调研走访,帮助村“两委”整理完善有关档案资料,处理有关村务,注重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提高自己,成为镇村干部名副其实的参谋助手。

  同时,他利用外出培训学习,积极同省内外村官中的榜样交流取经,2015年参加了中组部、农业部在陕西省户县东韩基地举办的以“农民合作社”为主题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培训班荣获“优秀学员”、“优秀组长”。

  自身综合素质的逐步提高,使他找到了农村工作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