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歙县璜田乡:大学生村官“串门”互“取经”

发稿时间:2016-12-01 17:49:22 来源: 黄山新闻网

  

  图为大学生村官合影留念

  11月30日,歙县璜田乡蜈蚣岭村迎来了十多名徽州区在职大学生村官来参观学习。

  “48年前的蜈蚣岭是只见青山不见田,为了改变大家的贫困生活,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们团结一心用十三年的时间,投工121.6万个,砌石磅200余,造就了我们眼前的这片千亩梯田……”蜈蚣岭大学生村官吴孝先一边带领大家重走“梯田云梯”一边讲述当年的历史。

  “现在我们蜈蚣岭村的美丽乡村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你们徽州区很多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很有特色,我们来一起探讨下,互相取长补短。”“蜈蚣岭的石头文化是个亮点,我觉得你们可以以此为重点打造”“徽州区的乡村农家乐、民宿以及旅游营销做的好蛮好的,有时间可以去我们那看看”在大队部旧址内,两地村官们互相就美丽乡村建设、基础党建工作以及相关农村工作进行了互相探讨。

  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大学生村官视野,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增强工作动力,提高了村官们的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做到了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周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