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村官创客免费入驻电商产业园

发稿时间:2016-12-02 09:32:31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在江苏省靖江市电商创业中心内,日前多了一块“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联盟”的牌子。这是该市嫁接优质资源、助推村官创业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靖江电商创业中心”是该市首个经商务局审批的电商产业园,园区集靖江名特优商品展示中心、电商服务中心、电商总部基地、电商仓储物流中心、电商办公区于一体。今年以来,该市投入30多万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村官创业团队免费提供入驻场地,目前共有12个团队入驻。电商创业中心依据有创业意向、初始创业和创业成长期的不同需要,分类提供政策咨询、导师引导、风险评估、项目推介、品牌设计等一站式服务,着力培育孵化创业项目。

  城南办事处中桥村大学生村官于磊,在靖江村官中算得上是一位创业“达人”,他于2014年11月注册创办“沙上人集市”网店,主营靖江猪肉脯,2015年实现销售30多万元。不久前,于磊和他的创业团队进驻电商创业中心开展“二次孵化”。目前创业项目已涉及农产品销售推广、“菜鸟驿站”快递中介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为提升大学生村官创业实效,进一步放大“电商创业中心”集聚和孵化效应,村官电商创业联盟将通过定期举办电商沙龙、头脑风暴、项目大赛等活动,邀请专家、电商老板和村官创业明星,一起分享创业经验,破解创业难题。目前,全市已形成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联盟示范店3家,“电商会员店”示范店9家,孵化建成“沙上人集市”“集福香”“进步乡情”等5个电商项目,预计年销售达120万元。(卢建 凌云 杨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