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六名大学生村官当选省党代表

发稿时间:2016-12-02 09:33:51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11月12日至11月16日,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南昌召开,参会的663名代表中,有6人是在岗业绩突出、深得群众信任的大学生村官。他们分别是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党委委员李淑娟,九江县新合镇涌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洪亮,庐山市横塘镇红星村村委会主任郭威山,余干县白马桥乡港边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陈元锋,横峰县岑阳镇团委书记、蔡坞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凯,樟树市经楼镇两江村党支部书记聂珊珊。

  九江县新合镇涌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洪亮2012年到村任职,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2015年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2016年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两个重量级荣誉是他不菲业绩的力证。筹资浇筑通村公路,修复水渠,升级村部活动场所,带头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李洪亮为百姓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事。在省党代会九江市代表团讨论会上,他建言加强农村医疗、教育投入,莫让百姓因病致贫,莫让困境儿童无书可读。党代会报告中有两点让李洪亮印象深刻,一个是“绿色发展”理念,他说,绿色生态是江西的最大财富,必须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绿水青山产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另一个是增进人民福祉,他认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是广大基层干部的努力方向。

  樟树市经楼镇两江村党支部书记聂珊珊参加党代会的前几天,还忙着和村官小伙伴一起收土特产、发快递。原来,聂珊珊是经楼镇大学生村官创业中心的创办者,通过搭乘“互联网+”的快车,帮助当地群众销售油茶、花生、芝麻。同时,她还成立经楼镇富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技术指导,目前已帮助贫困户吴申珠养殖肉牛20头、吴国林种植水稻120亩。结合自身的扶贫实践,聂珊珊觉得大学生村官抱团创业可带动更多贫困户有效脱贫,为此她在宜春市代表团讨论中,呼吁出台更多细则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扶持力度。聂珊珊还从党代会报告关于发展休闲农业的表述中找到灵感——“发展乡村旅游,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开办民宿不失为富民增收的一条好路子。”聂珊珊说。(周 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