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老太落入湖中 大学生村官跳水相救

发稿时间:2016-12-05 06:03:46 来源: 新民网

  11月3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的杏塘湖边传出呼救声,该村 大学生村官王磊闻声后飞奔而至,跳入冰冷的 湖水中救人……

  当时,一位正在湖边洗菜的老太不慎落入湖中拼命挣扎。一旁的外孙女见状赶紧跳入湖中,奋力想把外婆往岸边拉。可是因为力气不够大,无论她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只好用双手托起外婆,让其浮在水面上。虽然岸边聚集了不少老幼妇孺,大家都无力相救。恰巧王磊闻讯赶来,他来不及掏手机、脱鞋,拽掉外套就纵身跳入湖中。此时,老太离岸边数米开外。王磊蹚着齐胸深、冰冷的 湖水,奋力向老太游去。这时,在不远处干活的村民张守云也赶过来跳入湖中施救。两人在水中将老太抬起,艰难地挪到岸边,并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将老太救上了岸。王磊和张守云随即又返回湖中,将老太的外孙女也拉上了岸。

  27岁的王磊说,帮助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 大学生村官,他应该带头示范。

责任编辑:梦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