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石家庄旧城镇大学生村官当起了老师

发稿时间:2016-12-05 10:28:45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孩子们都很喜欢上沈思旭的课。

  “这个课程太好了,让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沟通表达能力。”昨日,提起大学生村官沈思旭的志愿者课堂,黄骅旧城镇中心学校的小学生家长们竖起大拇指。

  “大家喜欢朗诵吗?”“知道今天这个课程叫什么名字吗?”这是10月25日上午,沈思旭在少儿播音与主持开课仪式上的提问,引起孩子们的兴趣。这堂课,不再是机械地朗读课文,而是综合了朗诵、表演、寓言故事等多种表现方式,让孩子们在玩儿的同时学习知识。对于台下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令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今年23岁的沈思旭大学学的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后考取了大学生村官,就职于黄骅市旧城镇池庄村。工作时,他经常听到旧城镇中心学校的校园广播,受此启发,他想利用自己所学为孩子们服务,并向旧城镇党委政府和旧城镇中心学校提出了建立志愿者课堂的申请,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义务为小学的学生讲授少儿播音与主持的课程。沈思旭说:“希望给喜欢表演的孩子提供一个学习平台;让怯于表达的孩子敞开心扉勇于表现。”

  目前,旧城镇中心学校将少儿播音与主持定成校本课程和艺术课程。以二年级学生为班级试点,每周进行两节课,并逐步将课程推向全校各个年级。“这个课程锻炼了孩子们的沟通表达能力,不论对孩子们在校学习还是走向社会都有好处。”校长王建岭说,“很感谢沈思旭的志愿服务,对于学校来说,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