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临泉县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6-12-05 14:5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2月3日上午,临泉县举办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竞职演讲比赛,全县11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此次比赛。临泉县公开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采取实绩测评和竞职演讲相结合,最终将产生8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人选。

  在全国扶贫攻坚的大背景下,临泉县掀起争做“四有”临泉人热潮,全县上下同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演讲比赛中,大学生村官们大展风采,立志扎根基层,再次为脱贫攻坚战献上了“吹锋号”。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大学生村官们用热情诠释自己的担当。

  其中,第八批大学生村官张文明以“扎根基层,做‘四有’扶贫战士”为题作了演讲,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坚定梦想,点燃热血,奉献青春,在临泉扶贫事业上全力为之”;第七批大学生村官李海洋说,“要知百姓冷暖,做群众贴心人,为临泉发展贡献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让梦想追逐的过程变成衡量百姓幸福的指标”;第八批大学生村官马具广是成功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的村官典型,他成立了家庭农场,带领群众流转土地种植晚秋黄梨,他说,“要让土地带着梦想,大地也能出彩绽放……”

  每一位村官用自己的语言阐述了当下大学生村官的责任和担当,每一位村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争做“四有”临泉人的重要意义,每一位村官用自己的豪情开启了全力脱贫攻坚的新的征程。

  近年来,临泉县注重大学生村官培养和管理,每年坚持公开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村官任职第一书记,择优到县直综合部门挂职锻炼,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展现自我、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培养了一批能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临泉县委组织部 赵华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