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宿豫大学生村官“自管会”凝聚富民新力量

发稿时间:2016-12-08 14:05:0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我们社区的特色农业搭上网络快车后,草鸡蛋等寻常农产品也变得紧俏了。”如今,宿豫区侍岭镇侍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曼带头创立的宿迁市岭上情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平均每月销售额已超过10万元,带动了12户低收入农户增收。

  凭借“电商名城”的蓬勃之势,宿豫区大学生村官凝心聚力、抱团合作,124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110人参与创办60多个专业合作组织、经济实体,带领低收入农户走上脱贫增收路。凝聚力从何而来?大学生村官们说,宿豫大学生村官自主管理委员会便是他们携手进步的“连心桥”、“加油站”。

  近年来,宿豫区通过建立大学生村官自主管理委员会,实行村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培育了一支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自管会”下设党建协会、鲲鹏创业协会、服务协会、文体协会,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抓党建工作优势,督促他们切实履行“一岗三责”和“支部+电商”工作职责,不断放大网络创业示范效应,逐步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在大学生村官创业路上,宿豫村官自管会联合有关部门为他们搭平台、“送梯子”,倾力给予技术、资金、场地等方面支持。年初以来,宿豫区大学生村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学生村官发放了创业富民引导资金35万元。

  “宿豫大学生村官自主管理委员会激活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才干和潜能。这里不仅是大学生村官们的心灵家园,更是他们成长、成才的‘能量补给站’”,宿豫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松如是说。

  据悉,年初以来,宿豫区共有7名大学生村官被纳入选调生培养管理,10名大学生村官进入公务员队伍;在村居“两委”换届中,共有24名大学生村官新当选为村居“两委”正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