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章凤镇大学生村官助力农业普查

发稿时间:2016-12-08 16:2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通讯员 丁昌缘)“参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这些天来,虽然走村入户吃了不少苦,但是值得,因为对我掌握村情、熟悉农村、掌握第一产业布局情况有很大帮助……”云南省陇川县章凤镇章凤村大学生村官王丽丽这些天起早贪黑,积极走村入户开展农业普查工作,这是章凤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农业普查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为章凤镇章凤村大学生村官王丽丽夜中进行农普。

  目前,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为保时保质保量的做好此项工作,云南省陇川县章凤镇将在岗的5名大学生村官充实到普查队伍中,担任农业普查员,充分利用他们知识水平高、懂电脑、思想活跃、爱创新的优势,为本次经济普查工作增添助力。

  大学生村官在村时间长,不仅所驻村的情况比较了解,而且还可对本村村级普查员进行业务辅导,大大提高了农普工作的效率。5名大学生村官深入农业普查工作第一线,白天干脱贫攻坚工作,晚上又走家串户,认真登记汇总,积极开展普查工作,人人争当普查工作的宣传员、调查员和信息员。

  大学生村官们表示,通过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深入群众、入户走访的细致工作,不仅可锻炼自己积累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更是一次难得深层次的学习机会,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圆满完成农业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