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三名村官入选江苏好青年 基层舞台展示青春风采

发稿时间:2016-12-09 12:42:29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2016“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于12月6日在南京举行。本次评选活动历时5个月,通过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包括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个类别的100位好青年。其中连云港赣榆区城西镇曲坊村党总支书记彭秀政、扬中市油坊镇油坊村委会副主任于海涛和泰州市姜堰区梁徐镇前时村副书记杭海娟3位大学生村官分别获得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三个类别好青年称号。

  获“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的彭秀政是个不折不扣的实干家。2013年他流转土地960亩,成立连云港赣榆丰绿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高效化的发展思路,引进映霜红桃、金丝瓜等高收益品种,轮种糯稻、黑豆、芥菜等特色农作物,改变了稻麦两熟传统低效种植模式,实现了流转土地的高效利用。2015年,彭秀政多方筹措500万元建成了连云港曲坊园酿造厂,该厂以合作社农产品为原料,主要生产黑豆酱油、高档酱菜等产品,盈利归村集体所有,为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积累了资本。

  “诚实守信”好青年于海涛在2010年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农场发展土鸡养殖项目,“诚信”二字是他的经营信条。为了宣扬诚实守信的价值观,于海涛在扬中市区开了一家诚信商店,消费者在店里能看到养鸡喂鸡的全过程。他的诚信商店无人收银,鸡蛋按个卖,鸡肉称重后报价,消费者购买商品后,直接将货款放入投币箱中。这种经营方式在扬中吹起了一股信用买卖的文明之风。

  “孝老爱亲”好青年杭海娟在村工作处处为贫困户着想,哪家有困难她总是想方设法帮助。2011年,村里6组特困户钱存稳因患重病高位截瘫,家里为其治病债台高筑,其女儿钱晓燕面临辍学。杭海娟得知后,一面鼓励钱晓燕努力学习,一面动员村两委成员和村里的企业家为其募捐,共筹得善款7300元,使钱晓燕的学费有了着落。在镇政府民政科挂职锻炼时,杭海娟为一位家境困难的女孩捐款500元,并将她家列入低保、危房改造对象。(周 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