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建90后大学生村官 当选省党代表

发稿时间:2016-12-09 12:47:1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11月23日至27日,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在福州举行。在参会的528名代表中,霞浦县水门畲族乡半岭村党支部书记雷陈珠是唯一的大学生村官代表,也是两名90后代表之一。

  “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能参加这次盛会非常荣幸!”虽然时隔10多天,雷陈珠回忆起参加党代会的感受,仍然十分兴奋,“在代表团审议报告时,我提出了对民族村集体经济发展给予专项扶持的建议,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了党代会。”

  雷陈珠2013年6月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两个月后,被选聘到霞浦县水门乡青岙村任党支部书记助理。上任后,她把加快村级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青岙村主导产业是花卉苗木种植和蔬菜种植,雷陈珠提出了通过培训本土人才做优做强产业的思路,多次邀请专业人才到村辅导,组织本村致富能人、农民技术员赴外地学习,并打通了种植基地与市场连接的渠道。三年多来,青岙村村民人均纯收入从2013年的7980元提高至2015年的9360元,她本人因此荣获了宁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民生和三农问题,着力解决当前农村发展的短板,令雷陈珠印象深刻。她打算针对村上现有的18户贫困户,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有劳动力的,利用小额贷款,鼓励发展茶叶种植或山羊养殖等“短平快”项目;缺劳动力的,利用小额贷款入股合作社,通过分红获得收益;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则申请大病救助。

  党代会期间,雷陈珠不仅接受了福建东南卫视等媒体的采访,还与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代表广泛交流。“当选省党代表,不仅是基层党员群众对我的认可,更体现了党组织对我的厚望和重托。”雷陈珠说,大学生村官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经历,作为来自基层的一名党组织书记,不仅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传递给全村党员和群众,还要在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好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最急切、最迫切的诉求方面持续发力,让全体村民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未来,我将立足本村资源优势,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径。”雷陈珠满怀信心地表示。(吴校方 杨 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