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靖江新老村官、乡镇年轻干部结对互助

发稿时间:2016-12-09 12:51:56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江苏靖江市靖城街道大学生村官党支部近日举办“新老牵手·共话基层”大学生村官结对交流会,24名新老大学生村官签订了结对帮扶承诺书。

  活动中,老村官代表从服务为民、创业富民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令新村官受益良多。张恒是2013届大学生村官,如今已成长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此次他与来自靖西村的2015届大学生村官黄凯结对。黄凯说:“我刚到村里不久,正在筹备一个盆栽种植项目,希望通过结对活动,与学兄学姐探讨一些扶持政策,争取项目早日上马。”

  据介绍,这是该市实施大学生村官“青蓝帮带”计划的一部分。全市将组织140名大学生村官开展“新老结对”活动,组织126名乡镇年轻机关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开展“互助结对”,形成“自助式”培养机制。下一步,还将以“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评身边理”为主题,每季度组织结对大学生村官和年轻公务员加强交流、互助成长。(张 智)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