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村官牢织党员廉洁防线

发稿时间:2016-12-20 15: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们村距离市区比较远,廉政教育剧下村很受乡亲们的欢迎,大家都把自家长板凳搬来,热热闹闹,一起享受这脍炙人口的文化大餐。”华坛山镇姜村的大学生村官项慧介绍说,为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华坛山镇多管齐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营造了浓厚工作氛围,织密织紧了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图为老党员向村里的留守儿童讲述廉政文化故事

  廉政文化深入民心。华坛山镇党委与上华越剧团合作,举办廉政戏曲巡演活动,精心编排了一批脍炙人口的廉政教育剧:《文武状元》、《清官樊莹》、《包公断冤案》等。采取送戏进社区、进村组的形式,在全镇12个村居巡演6天,为党员干部群众送上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大餐。

  党风廉政监督员常态化监督。华坛山镇举行党风廉政监督员受聘仪式,聘请21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向他们集中发放聘书,并附上镇纪委书记郑以勤的联系方式,以后每月开一次信息报送会,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网络,完善监督体系,推动镇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摆摊设点倾听民意。在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以摆摊设点的方式,将集中整治政策措施和社会评价工作相结合,用贴近群众的方式,让集中整治宣传工作入脑入心。截止目前,累计发了宣传册2000余本,宣传单100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6条,整改完善33条,促进了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认真履职。

  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镇组织全镇基层站所负责人,村居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到上饶市廉政基地参观学习,用身边事来警醒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