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南洛阳村官金国华:创业路上稳扎稳打

发稿时间:2016-12-23 15:27:41 来源: 农民日报

  金国华,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顾县镇回龙湾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在回龙湾村有一寺院,相传唐玄宗年间一位梅妃娘娘因躲避“安史之乱”在此削发为尼而改名“藏梅寺”。据文物部门考证,该寺至少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在河道中仍埋藏有为纪念梅妃娘娘而建的尼姑塔,寺中有一千多年历史的佛家瑰宝——八棱碑,现珍藏于河南省博物院。金国华到村里后,利用自己所学,帮助本村村民依托古寺“藏梅寺”的影响,创建了藏梅寺生态农庄,发展“农家乐”经营。

  他在创业路上,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2014年独立流转土地50亩成立家庭农场,进行新型农业示范,当年实现盈利;2015年联合本村其他7名种植大户,投资80余万元,流转土地500亩,创办了“洛阳藏梅果蔬专业合作社”,发展高效、特色农产品进行种植,并吸纳70多名村民在园中就业;2016年筹建大棚基地,整合周边种植和养殖资源,组建集采摘、观光、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