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铜川村官培训一个不落

发稿时间:2016-12-23 15:42:27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培训现场。

  日前,陕西省铜川市用5天时间对全市83名在岗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这是该市首次全覆盖培训村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勉励大学生村官“既要有‘甘当小学生’的谦虚,努力向基层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也要有‘我是大学生’的自信,以初生牛犊不畏虎的锐气和勇气,在带领群众致富、倡导乡风文明方面大胆探索和实践。”

  此次培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政策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本领。培训班既有省市领导、知名学者的专题辅导,也有往届优秀村官的经验讲述。省委基层办、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作了专题讲座,把鲜活的工作案例搬上培训课堂,使大学生村官们感到很新颖、很管用。“传授的内容都是我们工作中正在或将要面对的,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新区咸丰路街道铁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家文,用解渴的“及时雨”来形容这次培训。

  为增进交流,传授经验,这次培训还邀请了康丽丽、丁二强两位优秀大学生村官现身说法,讲述他们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最终在村官这个舞台上实现从“无为”到“有为”,从“有为”到“有位”的奋斗历程,极大地坚定了在岗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第二届全市“十佳大学生村官”康丽丽告诉学弟学妹,“大学生村官要做三种人,首先是做好‘村里人’,然后做好‘带头人’,最后做好‘领路人’。”

  为了强化培训效果,市委组织部将建立培训跟踪机制,对村官在具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全程指导,推动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砥砺成长、建功立业。(韩 瑛 郝东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