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浙江金华金东区建起11家村官电商服务站

发稿时间:2016-12-23 15:45:19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浙江金华金东区发挥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懂电脑、会操作的优势,在全区建立了11个大学生村官电商服务站,鼓励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之余,积极投身电商富民工程。

  大学生村官根据自身特点和能力,分别负责农产品信息采集、电商平台操作和市场需求信息发布等工作,并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快递代收发等服务,同时通过上门面对面讲授、手把手辅导,为有意向从事电商发展的农村青年提供技术指导。

  为保障电商服务站的日常运营,区财政专门给予每个站点2万元的建设、管理补助资金,确保服务站建得起、用得好,真正发挥实效。电商服务站的建立,为全区土鸡蛋、柑橘和糕点等农副产品的销售打开了全新渠道,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了电商营销带来的红利。仅曹宅镇一个电商服务站,11月份就为周边村民网上销售新鲜柑橘一万六千多斤,一改往年柑橘行业丰产不丰收的局面。(汪吉元)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