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实施村官“团圆计划” 120多名大学生村官受益

发稿时间:2016-12-23 15:51:52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记者近日了解到, 江苏省连云港市实施的大学生村官“团圆计划”,已有120多人受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市对大学生村官群体开展人性化关怀的一个缩影。

  “团圆计划”规定,大学生村官两地分居或父母身体不好需要子女照顾的,经本人申请,可跨县(区)交流至家庭居住地或原籍工作。

  提出申请的村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夫妻长期分居、父母患病需要照顾等;二是申请调入的县(区)须为申请人的原籍或家庭居住地;三是申请人须在岗满一个聘期且历年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对聘期考核优秀的优先考虑,聘期考核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不予考虑。

  2011年担任灌南县田楼镇田楼村主任助理的刘伟,去年12月调回原籍海州区板浦镇工作。记者日前联系他时,他正在给村里的大爷大妈办理农机补贴事宜,忙得不可开交。刘伟表示,调回原籍后,不仅可以继续服务一方百姓,也除却了后顾之忧,少了很多挂碍,工作更有干劲了。“现在我的生态猪创业项目进展很顺利,这种无公害猪肉在市区、消费能力强的地方市场潜力大着呢。”刘伟说,海州区创业环境好,目前已有40多个养猪大户参与了他创办的生猪合作社,规模可观,销售红火。

  钱来与郝小京是一对村官夫妻。2012年,丈夫钱来分配到灌云县南岗乡大杨村工作,妻子郝小京在东海县温泉镇尹湾村任职,两人异地分居了3年。2015年年初郝小京怀孕,为了照顾妻子,钱来一得空就要往东海跑。“真的太不方便了。”郝小京感叹道,“老公为见我一面,坐车单程要花4个小时,而两人真正相处的时间却很短暂。”2015年12月,钱来向组织申请“团圆计划”,希望调到妻子所在的东海县农村工作。“感谢组织关怀,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团圆了。”钱来兴奋地说。(周 妍 沈怀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