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邢台两名大学生村官 上榜“网络人物”

发稿时间:2016-12-30 09:25:47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12月22日,2016年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第四季度评选结果揭晓,南宫市大学生村官杨晓楠上榜。加上第三季度上榜的王文芳,本年度共有2位大学生村官获此荣誉。

  据了解,“感动邢台”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每季度举办一次,旨在通过关注凡人善举、宣传草根英雄、激发网络正能量。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均可参加评选,每季度10人上榜,全年40人。

  第四季度上榜村官杨晓楠,2014年10月任南宫市西丁办事处西丁村党支部副书记,2016年3月任西丁村第一书记。日常工作中,她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建立村级贫困户数据库,完善村扶贫台账,流转土地500亩,发展中草药种植,拓宽集体经济发展空间,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第三季度网络人物王文芳,2012年10月到南和县史召桥村任职,她带领村民种植大棚西瓜,养殖鲫鱼,推广小米种植,搭建电商平台,为村小建食堂、上变压器等等,让史召桥村村民共同踏上小康之路。

  “年轻村官入选‘感动邢台’网络人物,说明大学生村官的表现得到了社会认可。”邢台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田金昌说。据了解,该市把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接地气的力量,精心锤炼、重点培养,全市873名在岗大学生村官,主动融入基层,真心服务群众,带头创业富民,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展现出独特亮丽的风采。(杨涌 陈参)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