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村官张慧娥:大家日子好过是最开心的

发稿时间:2016-12-30 09:36:26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张慧娥在走访路上

  2014年8月,我被选聘到清涧县下廿里铺镇高家硷村任村书记助理后,在走访中发现村里没有像样的企业和产业,主要经济来源是村民外出务工。看着村民家中那么好的红枣、苹果、小米、粉条、五谷杂粮等卖不出去,心里急得像啥样的。一直在想,怎样才能让老百姓的农特产品有个好的销路,也让长久不能回家的陕北人和喜欢咱陕北特产的外乡人吃到正宗健康的陕北特产,于是想到了开网店。

  没怎么调研就先申请办起来再说。不是搞精准扶贫嘛,今年我主动找到12户贫困户签了扶贫协议,贫困户的杂粮和红枣我按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平均每户多收入500~1000元)。到现在,我已经销售红枣5万多公斤,各种农产品累计销售额突破100万元了呢。

  除做好村里的工作外,镇上还让我兼任村财业务,全镇24个行政村(43个小组)的业务由我负责。这样,我的时间就很紧张了,分身乏术,没办法,我聘请村民高杰夫妇帮助打理生意,还开办了实体店面。如此,既解决了他们夫妻的就业问题,又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热情。我在想呀,咱村官好多都和我一样,做不了什么大事,就想着法儿帮农民把农副产品卖出去,增加点收入,大家过上好日子了,这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