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村官甄颖:做一个可靠的“当家人”

发稿时间:2016-12-30 09:38:06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甄颖在走访群众路上

  我是2013年7月到龙洲镇清水河村当村官的,到村后坚持走家串户,了解村情,村里大到经济发展状况,小到家庭琐事,摸了个滚瓜烂熟。

  村民杜叔家十分贫寒:四个儿子,三个在外打工,小儿子是残疾人,二媳妇也是残疾人,三儿子在外打工,娶了一个外地媳妇,没有身份证,家里人叫她豆豆。

  我去他家走访,他给我说他的三媳妇带着孙子走丢了,他十分想念他的小孙子。我当时一愣,活生生的人怎么能走丢呢?杜叔说豆豆一直想回娘家,但是由于家里没钱就一直没有给她买车票的钱。

  我打听到豆豆是被人骗走了,对方说要带她回娘家,她就跟着走了。我赶紧联系派出所立案调查,用了一个月时间在四川巴中找到了她。就这样,我把村民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做,得到了村民最质朴的信任。2015年1月在换届选举中,我当选村书记。

  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一定要为村民办实事,让他们有一个可靠的“当家人”。

  这个当家人真的不好当,最令我心酸的是基础设施落后。通村路是土路;用电是早已老化的照明线路,安全隐患极大;全村只有一口吃水井,常常供不应求。修路、拉电、打井都是摆在我面前实打实的难题。

  去年我无数次去电力局,讲村里用电的困难与村民生活的艰辛,有时候等领导一等就是一个上午。我的坚持打动了领导,答应为我村农网进行升级改造。在多方支持下,架设高、低压线24公里,安装80KAV变压器3个,50KAV变压器1个,用电难的问题解决了。

  为解决吃水问题,我又跑水务局找领导帮忙,直到领导答应给我村打400米深井一眼。现在水务局领导见了我就说,“这个娃娃是个好娃娃,为村里人办了不少事。”

  今年,经过找资金,拉赞助,几经周折,那5.08公里破破烂烂的路也修好了,还维修了村委会办公室和文化广场,村民们有了像模像样的“家”。

  每做一件事都是困难重重,受过无数次委屈,曾经偷偷地站在角落里哭过。支撑我走下去的,就是能给老百姓带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