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刘美丽:群众的事放在心窝窝上

发稿时间:2016-12-30 09:39:3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刘美丽在进行问卷调查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日子,我拿着照相机给35户需要建档立卡的危窑危房户一一拍照,拍着拍着天就黑下来了,但心里还是想着坚持拍完。走到秦大爷家门前时,老两口见我穿得少,有些冷,就拿来厚衣服让我穿。那一刻,我的心是温暖的,真的被他们的真诚感动了。后来的日子里,我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做事,给危房户复印好空白表格,一户一户填好,一户不漏上报,找镇上主管领导签字,甚至不厌其烦地嘱咐他们去区上办手续时的注意事项。第二年,10多户村民修起了新房。

  把群众的事放在心窝窝上,就能收获感动。每每事成之后,看到他们的笑颜,就觉得一切的拼搏都值了。前段时间,村民白雪琴老人到村里办事,提起她二女儿(河庄坪镇小沟村民)前夫家未给办医疗保险的事,由于本镇的医疗保险已经办理完毕,补办只能到城里未办完的社区。这样的事,本该由小沟村干部去管,或者让家属去跑,可白雪琴的女儿还在医院住院,而且也不认识城里社区的人。老人就拜托我帮忙打听,我听后没有犹豫,就给在社区的朋友打电话咨询,最终得知嘉陵社区还可以办理。于是我将咨询结果告诉了老人的女儿,并告知嘉陵社区的详细地址,嘱咐其带好相关证件、照好相。手续办妥后,老人的女儿激动地打来感激电话。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