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小小普查员 农村新面貌

发稿时间:2016-12-30 13:4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2月26上午平谷区统计局召开农业普查培训会,由马昌营镇的10余名大学生村官积极参加此次会议,此次参会的普查指导员及各村普查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诸位领导强调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做了专业性、指导性的讲解。会议强调普查人员:一是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普查方案的内容;二是弄懂弄清普查表的各项指标及含义、填报方法和逻辑顺序;三是提前谋划,做好普查摸底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高效地推进“三农”普查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与学习,使众多的普查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三农”工作的普查方法与原则,为做好下一步普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开展农业普查对摸清“三农”新家底、探寻“三农”短板、促进“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当前,工作重心由试点向全面推进转移,在这一关键时期举办本次业务培训班,为农普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员支撑,意义重大。此次农业普查不仅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学习基层经验,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平时学习不到的人际关系的相处之道。

  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圪塔头村大学生助理 贾明珠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