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东营村官侯甜甜:基层的普法使者

发稿时间:2017-01-06 09:03:33 来源: 农民日报

  侯田田,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银匠王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到村任职后,她发挥法律专业毕业的优势,促进农村普法,为破解“法不下乡”探路。组织法律硕士村官组成了大学生村官普法联盟,并与黑土麦田公益组织合作组建了“送法下乡”项目团队,面向山东省农民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此举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以及各级司法局的大力支持。普法行动已经为3000余名学生及村民授课,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编制调查农民法律意识报告两份,范围涉及山东省60多个村庄和农村中小学。

  侯田田还积极为村里的发展探索新的出路,村土地多为中度盐碱地,村民多种植玉米、棉花、小麦等传统作物。她积极联系市农业局,做了科学的土质检测,并选了耐盐碱的新品种红色菊芋作为试验种植作物,在村内开辟了试验田。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