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延安村官孙青林:围绕苹果做文章

发稿时间:2017-01-06 09:05:30 来源: 农民日报

  孙青林,陕西省延安市富县寺仙镇寺仙村党支部副书记。寺仙村主要产业为苹果种植,全村苹果面积1555亩。他到村任职后,,2010年带头组织筹办富县恒康高原绿色苹果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50余人,主要以苹果信息服务和农产品代销等业务为主。

  为了给寺仙镇苹果找到更多市场机会和销售渠道,他积极关注参加全国各种苹果观摩与交流会。2011年他参加了湖南省永州市首届农博会,在农博会上展示的富县苹果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很快销售一空。2012年他通过多方协调争取,顺利拿到了湖南省多家单位的苹果订单。随后又南下广州为寺仙镇苹果销售积极寻找销路,通过调查发现要想在广州立足必须要有专业的销售组织。于是,2013年他积极协调筹建寺仙镇农贸市场和苹果交易市场,2014年经过多次和镇上领导协商,6月份修建成占地14.7亩,引资1000多万元,上下两层共计148间农资门面房的农贸市场,并正式运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