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建网红村官用诗意方式呈现美丽村庄

发稿时间:2017-01-06 09:16:5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网红人物】 纪松林

  2014年夏天成为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白交祠村一名大学生村官,2016年7月期满离岗。现就职于厦门建发集团。

  【走红指数】 ☆☆☆☆

  【事件回放】

  2016年7月,福建省厦门市大学生村官纪松林用5个多月时间,精心制作了纪录片《吾乡》,真实呈现了3位即将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生活的点滴。12月5日纪录片在腾讯视频上线后,点击量很快突破3.7万次,“影像厦门”等20多个微信公众号予以推送,在社会上引起不小反响。

  【网红讲述】

  最近老有人问我,大学生去农村有啥意义?拍一部大学生村官纪录片又有什么用?我是这样回答的,“人生如果像一本书,那么我们这本书的彩页要比别人多。”

  没那么多大道理,没那么多“诗和远方”,我只想表现一群普通青年的简单生活。2年来,在我身边,有不少村官很有才华,为村里做了不少事,但却始终默默无闻。通过镜头,展现大学生村官们青春朝气的生活,给大家传递一种正能量,既让社会各界对村官有个全面了解,也促进村官同行抱团取暖,砥砺前行。我想告诉所有曾经在乡土奋斗过的村官朋友们一句话:让我们的初心和情怀,在即使泛黄的记忆里仍能熠熠生辉。

  我任职的是厦门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其他村官所在的村也各具特色,有海边小村,有城中村等。通过拍摄纪录片,不敢说对村子的宣传、文化旅游起到多大推广作用,但至少通过我们的努力,用最诗意最恰当的方式,让更多人知道这些美丽的村子。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