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村官陈加封:捐骨髓,爸爸至今不知道

发稿时间:2017-01-06 09:56:11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网红人物】 陈加封

  2011年7月被分配到江苏省东海县桃林镇南芹村任职,后转任桃林镇关汪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7月,通过试用转为公务员。当年9月,调任桃林镇白岭村第一书记。

  【走红指数】☆☆☆☆

  【事件回放】

  2016年4月26日,江苏省东海县大学生村官陈加封,经过6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0毫升,拯救了北京一名31岁男性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成为了全国第56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到网民广泛点赞。

  【网红讲述】

  2009年,我还在读大学,一位发小郭子患了白血病,因找不到合适的配型,不幸去世。这件事深深刺痛了我的心。郭子走后的那年夏天,我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

  2016年3月,我接到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电话。之前我们一直准备要个二娃,我跟妻子商量后决定,先不考虑孩子了,救人要紧。

  捐献的时候,母亲、妻子和女儿都陪在我身边,三个姐姐也都鼓励我。只有我爸常年在外打工,至今都不知道我捐造血干细胞的事。我们也不是有意瞒他,我们全家都觉得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

  捐献后,很多人都关心我的身体状况。我的体重一周后就恢复了。5月份、10月底,我到县医院两次体检,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而且,捐献这件事大大提高了我的健康意识,我开始坚持体育锻炼,酒也戒了,现在感觉身体比捐献之前还要好。前不久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千人毅行”活动,27公里的路程我第一个冲过终点。

  现在,朋友们向别人介绍我的时候,都喜欢说“这是大学生村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然后大家一通表扬……对此,我不是很适应。我觉得这不过是一次普通的献爱心活动而已,希望大家不要把目光放在我身上,而是和我一起携手,加入到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