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女政法干警:我很骄傲,曾经当过村官

发稿时间:2017-01-06 10:04:13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网红人物】 杜 雅

  2012年9月到陕西省丹凤县当大学生村官,2014年8月调到商镇桃园社区任党总支副书记。2015年9月通过陕西省政法干警考试,转岗成为一名政法干警。

  【走红指数】☆☆☆☆☆

  【事件回放】

  “假如我不是村官/怎能透过一双双朴实的双眸看穿农民怅惘眼神中的希望之光……”2016年1月,陕西省丹凤县大学生村官杜雅的诗歌《假如我不是村官》以H5的形式在网上发布,各地村官纷纷转发、点赞,阅读量迅速超过了10万+。

  【网红讲述】

  为什么要发表那首诗?我当时是想用诗歌这样一种形式,为自己3年多的村官历程做一个总结,同时也想为大学生村官群体抒发共同的心声。不过,事前真的没想到有这么火。

  也许,有些人认为当村官工作辛苦、待遇不高,其实我们的“获得感”外人是看不到的,我很享受这种“半夜被狗叫醒,早上被鸡叫醒”的工作。还记得初入农村时跟群众打招呼时的羞涩,记得挑灯夜战加班后就着咸菜吃馍馍的满足感,记得第一次看到善良淳朴的村民对我竖起大拇指,记得离开时村口漫长的挥别,记得村支书拍着我的肩膀反复叮嘱说,这儿是你的“娘家”,随时欢迎你回来。

  如今的生活和工作,与村官已大有不同。但那些在基层工作中积攒的能量、历练的毅力、获得的经验早已深深烙在我心里。这首诗歌的走红,使我与许多大学生村官思想产生了共鸣,成就感和使命感在我身体里再度积攒,我知道转岗不是终点,而是又一个服务群众的新起点。

  我曾经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很骄傲!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