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村官朱涛:倒地老人,夸我“真不赖”

发稿时间:2017-01-06 10:05:5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网红人物】 朱 涛

  现任安徽省泗县丁湖镇吴圩村委会主任助理,平时热心公益,曾获得2016年安徽省“春运暖春行动最美志愿者”提名奖。

  【走红指数】☆☆☆☆

  【事件回放】

  2016年5月28日上午,安徽省泗县天降大雨,大学生村官朱涛路遇一位因车祸而受伤倒地的老人,于是在雨中默默地为老人撑伞遮雨,同时联系救护车辆,直到医护人员抵达现场,他才悄悄离开。他因热心助人被媒体称为“最美撑伞哥”。

  【网红讲述】

  当时我正好驾车经过,没多想,就赶紧蹲下为老人撑伞遮雨,坚持了大约30多分钟。可没想到,这张照片竟然一下子就火了。

  28日下午,泗县宣传部官微“泗县发布”率先发布新闻,随后,国内十多家媒体、自媒体予以转载。6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安徽“最美撑伞哥”为倒地老人撑伞》为题报道了这件事。对于上央视,我既激动高兴,又有些不好意思。高兴的是,大家宣传我的时候,都强调了我的头衔是“泗县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很好地传播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正能量;不好意思的是,毕竟这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不管是谁遇上,都会伸手帮一把的。

  事情发生一周后,听说老人出院了。我就买了一些营养品,上门去看望老人。老人姓夏,家住草庙镇魏圩村。躺在病床上的老人紧紧拽着我的手,连声道谢说:“这年头谁还敢扶我们老人呀,小伙子你真不赖!”老人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力量,坚持做好事、做好人,就能赢得别人的理解和信赖。那要比其他什么奖金、荣誉等等,都要珍贵,都让我看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