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村官刘笔客:《村官版南山南》唱出浓浓村官情

发稿时间:2017-01-06 10:06:51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网红人物】 刘笔客

  2012年9月被选聘到云南省昆明高新区马金铺街道中卫社区当大学生村官。2015年9月,期满离岗后,应聘进入云南顺丰速运公司,成为一名工会干事。

  【走红指数】 ☆☆☆☆

  【事件回放】

  2016年3月2日,本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来吧,一起听听咱们村官版南山南》音频,在全国大学生村官群体中引发裂变式传播,点击量迅速破万,公众号评论区被“挤爆”。这首由山东村官侯田田等改编、云南原村官刘笔客演唱的村官版《南山南》,让很多人“听哭了”。

  【网红讲述】

  唱这首歌的时候,离开村官岗位已有半年时间了。但离开越久,对农村的感情就越浓,愈发想表达出来。为了让更多人能听到村官的声音,真正理解、尊重和支持大学生村官,我演唱了这首《村官版南山南》。

  歌曲发布后,原本当村官时默默无闻的我,竟然红了。大概在发布一周之后,我之前任职的社区同事们都听了我的歌,觉得这首歌唱出了包括大学生村官在内的所有基层干部的心声,我们社区书记还将我的歌曲收藏在手机里,并给我打来电话,鼓励我莫忘乡土情怀,在新的岗位上戒骄戒躁、踏实前行。

  再之后,我被多家媒体采访,还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粉丝群。在群里,我定期与全国各地的村官交流互动,把自己当村官的感受、经验告诉他们,以我的经历来鼓励他们。网友“且行且珍惜”说:“听这首歌对我帮助很大,当村官半年来,遇到无数问题,每次都能硬着头皮去解决!”一位大三学生也跟我说,将来毕业后,也要把自己的青春献给农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