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章凤镇大学生村官助力县、镇人大代表换届

发稿时间:2017-01-11 14:2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自章凤镇县、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章凤镇积极组织6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参与换届,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优势,在履职中服务,在服务中锻炼,助力县、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图为章凤镇芒拉村大学生村官李婷宣读选举办法

  发挥知识优势,当好换届政策的宣传员。全镇6名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县、镇人大代表换届相关政策文件,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掌握政策快、理解能力强的优势,积极配合镇包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宣传换届政策。综合利用广播、村务公开栏、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和村微信群等渠道,全方位的宣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政策的知晓率。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张贴横幅标语30条,发送换届知识短信1400条,推送微信宣传信息120条。

  发挥角色优势,当好村情民意的调查员。大学生村官深入到群众中,与群众深切沟通交流,细心观察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向上级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将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群众通报;注意收集选民提出的要求,并及时上报,为换届工作平稳推进做好参谋和助手。

  发挥技能学习优势,当好换届工作的服务员。大学生村官全程参与县、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积极发挥大学生村官电脑操作熟、写作能力强、人员情况清等优势,协助任职村做好选举过程中的材料准备、政策讲解、选民登记、考察工作、会务安排、信息核对、张榜公布、选票统计,材料归档等工作,确保换届按法定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

  发挥作风优势,争当换届风气的监督员。参与换届选举培训工作,熟练掌握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和“九个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全程提醒、督促党员群众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对换届过程中程序是否到位、操作是否规范、细节是否疏忽等问题进行全面监督,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确保县、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依法规范、风清气正。

  (章凤镇党委组织干事 丁昌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