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宁夏固原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7-01-12 14:40:11 来源: 固原日报

  1月11日,为期3天的固原大学生村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131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负责人等,通过专题讲座、播放专题片和观摩教学的方式,就“三苦”作风在固原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动实践、宁夏的农村贫困与精准扶贫方略及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等内容进行授课。大学生村官工作是中央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需要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既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三农”工作的需要,更是培养一大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骨干人才、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的需要。2008年以来,我市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把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渠道、选拔农村优秀人才的重要来源,先后选派大学生村官538名,目前在岗开展工作的有155名。参训学员表示,将增强投身农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掌握农村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法,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和优势,为村里制定发展规划,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