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金华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喊出新花样

发稿时间:2017-01-20 08:53:39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兰溪村官雷可瀚(左)带来了杨梅系列制品。

  1月14日,浙江金华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共100余人在市区的银泰广场摆摊设点“吆喝新农村”,为广大市民奉上100多种地道农家特产和多条乡村旅游黄金路线,把年味炒得热烈而喜庆。

  正如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所言,“吆喝新农村”活动品牌美誉度越来越高,购买大学生村官“代言”的产品成了很多市民一年一度的惯例。市民闻仁女士生怕热销产品售罄,一大早便出门,在活动开始之前就抢购了磐安的方前馒头、鲜香菇。80岁的郑大爷说,“吆喝新农村”产品质量有保证,早就等着这一天了。

  “吆喝新农村”活动已进入第8个年头,有哪些新的看点呢?

  看点一:特产卖出去,游客迎进来

  除了农产品,今年的“吆喝”新增了一项——推荐乡村旅游路线。第一个上台吆喝的大学生村官是永康市东城街道朱明村的支部委员徐金永。自2011年起,“吆喝新农村”活动他年年“签到”。由于参加的次数多,他吆喝起来风格稳健。“我们朱明村的玫瑰园年产400万枝,拥有500多个品种,非常适合短途行和亲子游。”徐金永邀请市民去玫瑰园观花、采摘,也欢迎新农人到他那里学习种植技术。

  “加个微信,把玫瑰园的定位发给我,假期去玩。”宣传效果还真不赖,徐金永一下子加了几十个微信好友。他说,“吆喝”一年比一年完善,参加这个活动一是推介玫瑰园,二是展示大学生村官的创新形象。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