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萧县村官学习新型产业 未来脱贫有了新方向

发稿时间:2017-02-07 11:0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繁荣农村,致富百姓的实干精神,提升产业致富项目学习实践能力。日前,萧县组织大学生村官第五组奔赴白土镇张村冯楼自然村南锦屏山上,开展光伏发电站新型产业脱贫项目实地参观学习。

  

图为大学生村官实地学习光伏发电站新型产业。

  张村光伏发电站新型产业脱贫项目,在白土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筹划下建成。该项目充分利用张村山地资源优势,在保护稀缺耕地资源的前提下,将崎岖不平的荒山土地加以集中利用,开发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快速增长点。据了解该项目共筹措投资664.8万元建成,是全省最大规模的村级电站,安装光伏电站容量831千伏安,作为成为该村集体经济的主导产业,有力地承担起张村257户贫苦人口的脱贫攻坚重担。据供电公司与电站结算,电站并网发电半年来将为每户贫困户增加大约1700元收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