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石庄镇大学生村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稿时间:2017-02-14 13:3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如皋2月14日电(通讯员 金浩然)近年来,为使大学生村官能够更好地转变角色、融入环境、适应节奏、进入状态,实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目标,江苏省如皋市石庄镇持续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使用和选拔力度,加快构建大学生村官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培育一支有理想、讲责任、勇担当、敢打拼、善作为、能奉献的大学生村官队伍,使青春飞扬、干事创业成为石庄大学生村官投身全面小康建设的鲜明标志。

  全面推行以潜心摸实情、真心解民忧、用心带民富、倾心助村强和恒心砺品格为主的“五心工作法”,变“有迹可循”为“有法可行”,引导大学生村官在推进创新转型、加快共享富民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注重多给那些看得准、潜力大、有发展前途的大学生村官压担子、搭平台,使他们在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中经受考验、增长才干,确保各项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通过挂钩帮扶、督查考核、实绩述评和奖勤罚懒、褒优贬劣、追责问责,在大学生村官中大力弘扬“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的拼搏精神,激发“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内在动力,掀起“比行动快、比效率高、比作风硬”的追赶热潮,切实做到“不放松、不分心、不走神”,大力营造“创新创业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良好氛围。

  2007年以来,先后有45名大学生经选聘到石庄镇任职大学生村官。其中,有16名已通过考录进入公务员队伍(2名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占35.6%,有5名已通过考录进入事业单位、占11.1%。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该镇仍有在职大学生村官16名,其中任村(社区)“两委”正职1名,任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村(居)委会副主任及经管员11名,占68.8%。

  在今后的工作中,这支青春劲旅将用不忘初心的信念、于家为国的担当和不慕名利的奉献,闻鸡起舞、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争创攀高走强、走在前列的发展业绩,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石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