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鲁甸村官投身灾情核查

发稿时间:2017-02-17 08:58:27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云南省鲁甸县2月8日发生地震后,该县41名大学生村官快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震区展开救援。

  2月8日19时11分,鲁甸县境内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灾害发生后,鲁甸县委组织部迅速启动重特大自然灾害预案,第一时间把全县41名在岗大学生村官,按照连、排、班建制紧急动员起来,一小时内全员赶到各自任职村开展灾情核查、受灾群众安抚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摸清人员伤亡、房屋受损等情况。

  由于这次地震级别不高,且发生时间为晚饭前后,人员伤亡较少,主要是农村房屋、基础交通设施损毁较为严重。连日来,鲁甸县大学生村官们把工作重点放在统计、核实、上报灾情以及协调分发救灾物资上,在第一时间上报人员受伤5例、道路受损4条、电力受损1处、10个乡镇的老旧房屋及水池水窖基础设施受损1526起、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13个,为当地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火德红镇机车村大学生村官陆友维,地震发生时正在村上统计扶贫数据,震后他迅速组织人员,对11个村民小组的受灾情况进行普查,并做好思想安抚和地质灾害监测工作,还针对网络上的谣言,深入现场核实,避免了不实消息的恶意传播和人员恐慌。

  在大学生村官们的积极参与下,鲁甸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应急救灾物资调运、治安巡查防控等工作有序展开,灾区社会秩序稳定。(郑祥玉 马开孝 聂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