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培训“套餐”吊足村官“胃口”

发稿时间:2017-02-17 09:13:54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参训村官在西柏坡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杨志华供图

  河北省石家庄市立足市情创新模式,采取“课堂+专家”“观摩+交流”“互联网+村官”等一系列解渴管用的“组合式”培训方式,提升大学生村官素质能力,让这支充满朝气的“雏鹰”队伍助推精准脱贫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连线组织部

  “课堂+专家” 把名师请到身边

  “齐老师,我们村里有人把自家宅基地连同住房一起卖给本村农民,这样的买卖有效吗?”“我们村想成立一个意大利葡萄种植合作社,该怎么申请啊?”……

  这些问题都是在2016年11月石家庄市贫困县大学生村官培训班上,参训村官向授课老师——市农业局副局长齐胜平提出的。齐胜平从事农业产业政策研究30余年,熟悉农村土地流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政策,自然成为村官们咨询土地确权、农村专业合作社经营相关问题的不二人选。

  和齐胜平一样,河北省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电商专家李亚星也被市委组织部请到村官培训班上来为大家授课。李亚星在县域电商行业工作十余年,农产品线上销售经验丰富,是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产业链模式方面的专家。李亚星一讲完课,村官就把她包围起来,争先恐后地提出困扰自己的问题。

  很多参训学员一边上课一边认真记笔记,生怕落下了重要内容,就连老师的展示课件也不放过,纷纷表示要拷回去仔细看看,再消化一下。因为时间关系,一些村官没能在现场直接向老师提问,市委组织部就将大家的问题收集汇总,集中向老师请教后再反馈给学员。2016年,石家庄市各级组织部门面向村官精心组织有特色、有干货的各类专题培训班12期,共培训村官1200多人次,为他们锻造干事创业的“金刚钻”。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