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邢台举办2016十大最美大学生村官颁奖礼

发稿时间:2017-02-17 09:29:02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新春伊始,河北省邢台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对2016年扎根农村、辛勤工作的“十大最美大学生村官”进行表彰。他们中有的帮助菜农解决难题,被称为“护菜使者”;有的自筹资金开办幼儿园,解决适龄儿童入托难问题;有的种植观赏葫芦,做成工艺品在网上进行出售。

  2016年,全市大学生村官服务百姓、扶贫攻坚、创业致富、扶贫济困,将青春和心血奉献在基层。先后评选表彰了102名“学玉兰,好村官”先进个人,并开展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工程,打造了“邢台市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近年来,邢台市不断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及领导力培训,以弘扬“玉兰精神”为主旋律,结合青年人特点,举办了以“弘扬玉兰精神,争做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为主题的全市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导入体验式培训。

  并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实现了大学生村官任职村微党课全覆盖。创建了大学生易信、微信群及邢台吕玉兰好村官吧,其中邢台吕玉兰好村官吧实现了与中红网首页链接。这些举措既加强了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更加强了基层大学生村官间的直接沟通与相互激励。2016年在全市创建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23个,挖掘培树了一批先进典型,极大激发了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激情,相关工作作法做为先进经验在全省推行。2017年,全市大学生村官将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