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三位大学生村官送给父母的惊喜 你感动了吗

发稿时间:2017-02-17 09:23:13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编者按 这个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永远是父母。而他们,恰恰又是最不求你回报的人。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爱也遵循这一法则。许多懂得感恩的大学生村官,会在父母生日、结婚纪念日、春节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精心挑选一份礼物送给父母,给父母一份小惊喜,用走心的行动告诉父母:“我长大了,我也爱你们!”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村官们给父母送了啥?让我们听听三位村官是怎么说的。

  给爸爸买了床席梦思

  李 匀

  今年春节,我给我爸买了一件新年礼物。说来惭愧,这么多年,都是他给我买礼物。而我,还是第一次给他买东西。这礼物是什么呢?是一床席梦思。

  我的女儿小名叫顺顺,是去年教师节那一天来到我们这个温暖大家庭的。由于我当的是村官,时不时就有群众找我,产假期间也经常回村加班。孩子他爸是一名现役军人,在家照看孩子的时间较少。这不,我还没有出月子,他就回部队了。一个人带孩子很辛苦,看到我脸上掩饰不住的疲倦,心疼的爸爸妈妈就主动提出:帮我照看孩子,以便我晚上能多睡一会,白天才有精力做事。

  由于家里房间并不宽裕。于是,爸爸做了统筹安排:我睡一间,妈妈晚上带着顺顺睡一间,他在顺顺房间旁边的书房里打了个地铺,便于晚上随时起身伺候顺顺。地铺铺的是一条很旧的毛毯,听妈妈说是他们结婚那会买的,已经洗得发白了,上面的毛都稀稀疏疏的,根本不暖和。但执拗的爸爸开玩笑说,“睡觉环境太好,不容易醒,影响我照顾乖孙女!”

责任编辑:潘倩倩